博客年龄:17年5个月
访问:?
文章:43篇

吐槽。。

2011-06-09 22:28 阅读(?)评论(0)

    “在学建筑得五年里所有的学生都在有意无意的再建筑设计中回答这个问题:什么是建筑,怎么做建筑设计。

     人类正是通过建筑来跟世界这个实体连接的,我希望我的设计能表达自己的世界观。使得建筑在某时某地能让人们领悟到他们在其他地方领悟不到的真理。

     我希望我的设计有严谨的逻辑,充分的调研,从而表达出我对这个建筑,对这个世界的看法。

     每一次的设计都要有研究和探索的过程。我重视这个过程。”

     “你别跟我说这些,快说你的设计吧。”

     “。。。。”

     “这个题目我思考的是建筑和城市互动的可能性。首先是提取城市的形态,然后是提取城市的情绪。(此处省略1000字。。)

     “你的时间到了。”

     “。。可我还没说完。”

     “你的图标高不规范。”

     ”哦。。“

     “你是想去学管理吧。。。”

     “。。。”

     “你直接去美国吧,美国适合你,别要毕业证了,直接去吧。”

     “。。。。”

     

     

     吐槽:

     1.在中国高等教育的体制下,任何向权威挑战的行为都会变成炮灰。如果权威是规范帝,你是概念帝,你的概念想的如何充分,规范帝都不会抬眼看你一下,他要的是规范。你只能给他规范。

     2.如果高等教育都不启发你如何思考,又打断所有思考的途径,那谁来负责社会与民族的未来?我们不是抵触培养工匠,而是只培养工匠,对于一切企图思考的过程漠然视之。不管我正确与否,请尊重思维的过程。

     3.大学培养工匠是因为他们可以创造财富,但是只有能创造财富才是有价值的么?中国社会不需要创造力不需要独立思考,最终精神层面的贫瘠会让民族暗淡。

     4.想要证明自己,决不能只靠小聪明。嘴皮的功夫和活跃的思维都是不能说服人的,要想别人认同自己需要的是勤勤恳恳把它证明出来。

     5.我希望的高等教育是启发学生在面对世界的过程中有自我的见解。技术书本上有,但是你如何看待世界,国家,历史,未来,学习专业知识的过程就是了解世界的过程:启迪一种独立的思维方式和独立的人格。浑浑噩噩的倒霉蛋只会逆来顺受,只能被摆布,只能在了无生趣的社会洪流里复制着往复不断的悲剧。

     6.我爱我的国家和文化。

     7.但是我好像真的不太适合在这里学习了。。。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要加油! 下一篇:The best time has gone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